close

 

 

 

C'est la vie!

 

 

 

20歲的Veronica想要做什麼呢
我老是問我自己有沒有想在20歲就達成的小夢想
答案是有!就是去歐洲旅行

 


旅遊很花錢嗎還是旅遊過程的經驗比較值錢呢

 

對我來說我總是用一種自由心態去遊走
有去到沒去到那個景點倒是沒什麼差別

我寧可多停留一下喝杯咖啡再走

 

 

所以為了那杯咖啡我就出發了

 

 

PHOTO SHOOT USE : iPhone 5s
為了方便所以沒有帶相機出門

 

 

France 4 Days( one day in airplane)

 

年夜飯就是在飛機上吃的
其實不難吃新加坡航空服務真的很不錯

轉機點當然是全球第一名的機場樟宜機場
之前去新加坡時就覺得樟宜機場真的很美麗
還能夠腳底按摩呢
重點是轉機旅客可以憑轉機機票
去服務台兌換約600元台幣在機場花費喔
吃一餐很足夠的金額
所以有準備要去的人要記得去兌換喔

IMG_3011.JPG IMG_3015.JPG 

新航的點心就是哈根答茲
一分錢一分貨還有帥哥可以看
空少好帥
本性就迷妹根本到哪都一樣
而且飛機的位子算是目前經濟艙最大的
A380也是目前最大的客機所以坐起來真的很舒適了

只是我位子附近的法國熟男一直在聽很大聲的音樂還ROCK的
我真的快要瘋掉了基本上我根本就沒什麼睡啊

幾乎靠著電影跟音樂撐過這10幾小時的飛行啊
抵達了巴黎的戴高樂機場

IMG_3024.JPG  

現在時間巴黎早上6點天都還沒亮
出了機場感受到了乾冷的早巴黎

巴黎沒下雨
所以其實跟濕冷的台北比起來真的不會很冷
只要不要站在那邊不動我覺得很舒服

其實冬天並不是旅遊旺季
本身討厭人擠人的我自然會把冬天考慮進去
喜歡可以去慢慢感受的氣氛


IMG_3028.JPG

巴黎的太陽才要剛剛升起
天空是乾淨的藍色心情也跟著好起來了

IMG_3030.JPG

做為迎接巴黎的太陽
第一站就是在近郊的凡爾賽宮了
凡爾賽宮就是路易14那個好大喜功的太陽國王所蓋的
很多電影都有以這為主題做了很多15世紀的介紹

想一想穿著華麗服裝跟著公爵跳舞
跟著夫人喝下午茶穿著厚重禮服的畫面吧
這裡讓你重新想像所謂的奢侈到底有多奢侈

每一個地方都看的到金箔的畫面

IMG_3035.JPG

從門口走進去
大片廣場的石子地還有太陽剛要升起的微醺
這樣的佔地可以想像這皇宮有多大了吧

裡面還看的到清朝時期的物品呢

IMG_3045.JPG

凡爾賽宮有名的後花園
因為冬天的關係所以看起來有點冷清
夏天這邊很綠意盎然的
還有漂亮的水池跟修剪整齊的樹木

IMG_3046.JPG

 

鏡廳
其他地方可以不知道
但這邊可以說是整個皇宮格局最重要的地方
太陽子午線會從正中間升起
外頭正是後花園
也是皇宮最為寬敞的地方

從這裡望出去的風景最為寬敞
也代表這位國王希望可以給貴賓一種這裡就是我的皇宮
有一種代表著他地位的感覺

 

IMG_3065.JPG

 

這張床!!!!!!!!
皇后要繁育下一代都是睡這張床
滿滿的玫瑰很容易讓人連想到凡爾賽的感覺

可以想像下一代國王在這誕生
然後持續的將法國版圖擴大
卻也造就皇室消失於法國的國王

 

IMG_3085.JPG

來到巴黎就要去至高點看整個巴黎全景
我選擇蒙巴那大廈
因為巴黎鐵塔要排隊排太多次了所以就放棄了
巴黎城市的規劃非常整齊
這是拿破崙時期所留下的遺產吧

所以法國的街道是用區來分的
加上14條巴黎地鐵跟2條近郊線所組成
所以玩的方式可以用地鐵線來安排
景點幾乎都4號線上
如果是短時間來到法國可以優先選擇


IMG_3101.JPG

 

巴黎鐵塔近看真的就是塔
當初被嫌棄的要命的世博作品
現在根本被當作寶一樣疼愛啊
沒有艾菲爾鐵塔大概巴黎現在的觀光客會減少一半以上了

巴黎的浪漫充斥在鐵塔的附近
情侶親吻老夫老妻握手散步家人出來遛狗
在這裡蔓延開來


IMG_3102.JPG

看鐵塔最完美的位子
建議大家先從遠處看完之後再慢慢走過去體驗巴黎風情
攝影師也多會集中在這邊拍攝作品
或許還會巧遇拍攝婚紗的新婚夫妻喔

IMG_3122.JPG

跳得很笨得Veronica
這張照片沒拍到大概會後悔吧
一直超想拍這張照片的

IMG_3126.JPG

大凱旋門也被列為必看的巴黎景點
凱旋門下的不滅之火也一定要去看看
這是一種為了革命所紀念的想念

想念的是當時和這時所連結起來的美好
也是現在世界所構成的其中一種方式


IMG_3138.JPG

看到這邊就知道我來到香榭大道了
全球LV最大間的旗艦店
我沒有近去逛因為感覺很多人
但從遠處看
啊原來LV的概念一直都是鐵達尼號那個不朽的皮箱啊
其實換了設計師但概念一直沒換的名牌
才被稱為經典

凱旋門跟香榭大道幾乎是相連的
走到底就到方尖塔了

巴黎最引以為傲的時尚
這是一種態度所形成的加上創意的設計
便成了許多人所追求的名牌了

IMG_3162.JPG

晚上搭著船遊塞納河
吃著鵝肝醬搭配粉紅香檳(好喝)

對面是誰呢
拜託這裡是浪漫的巴黎耶
一切都在我的回憶中啦
記得浪漫跟氣氛是伴隨自己心態而來的
享受生活就是一種態度


IMG_3182.JPG

金色的鐵塔在晚上更顯得香濃
鐵塔的燈熄時也代表巴黎將進入美好的夢中
但是巴黎美麗的時刻就是晚上囉

IMG_3187.JPG

小自由女神像
跟美國的長的一模一樣
也代表遊河快要結束了
塞納河旁有著許多情侶在晚餐後出來約會
在風的吹拂下遊河也快結束了


IMG_3189.JPG  

歌劇院
我講過啦巴黎的夜晚是我認為最為美麗的
雖然從早上六點一直玩到現在其實也很疲備了
但是第一天我不放過自己的讓自己先看了夜晚的神秘巴黎

台階上的情侶也好多
慢慢才感受到為什麼來到巴黎也會想要談戀愛了
因為這邊一天到晚都賀爾蒙作祟
瘋狂影響單身人士的心情啊!!!!!!!!!!!!!!!!!!!!


所以我看了幾眼歌劇院就決定去看鑽石鐵塔了
這是在冬季晚上的整點才看的到的限定景色
會整整閃爍3分鐘

如果這時候求婚我可能就會立刻接受
這鑽石超大顆的但是帶不走
大概要請另一半另外買了喔

     

 

就這樣第一天的巴黎這城市在美夢之下也褪去色彩入眠了

 

 

 

 

第二天一大早

 

前往達文西密碼的拍攝地
哈哈哈達文西密碼不是在這拍啊裡面都是CG的畫面

 

羅浮宮

超級無敵大大大大
我逛到腳快斷掉
老實說大家對羅浮宮的印象都是金字塔
但其實這是一座城堡
金字塔這些設計是後來安排成博物館後加上去的

 

倒三角

人群都是大陸人哈哈哈我到羅浮宮是早上八點喔

這些人怎麼都這麼早起

IMG_3201.JPG

小凱旋門

這個是後來蓋的

歐洲好多凱旋門

到時候寫到義大利時會提到凱旋門的始祖在羅馬唷

IMG_3202.JPG

 

羅浮宮有很多入口

這個是最有名的入口

我沒記錯好像就是叫獅子入口吧

我是從人比較少得進去

在歐洲進博物館都是可以拍照的

很多畫也都沒有圍線

這是一種素養的教育吧

所以在裡面看展覽我覺得非常自在

 

 

IMG_3208.JPG

 

我才是博物館本體啊!

(我是正宮你們這些後宮去一邊)

是的羅浮宮其實長這樣老舊老舊

這才是歷史啊!這樣一看有像城堡了吧!

 

內部安排也很像迷宮喔

進羅浮宮看展覽可以先擬定要看的主題

裡面是用時代區分的

然後順著三大作品的方向去走

找不到就去找出口的標誌就可以了

是一個倒三角形的圖案

在裡面到處都看的到喔

今天天氣非常差一直下雨

心情有點受影響

不過我還是很享受

 

IMG_3210.JPG  

 

 

終於親眼看了蒙娜麗莎的微笑了

我不得不說個人覺得這幅畫很像假的

而且畫前小偷一直在徘徊

所以我就沒有很靠近

不用懷疑付費博物館裡面有小偷

在歐洲是

常見到不能再常見的事情了喔

小偷賺很大這件事情讓我很難過哈哈哈

我在羅浮宮逛了一早上吧

四五個小時有值回票價的感覺

但是我大概只看完2成的作品哈哈哈

裡面作品真的好豐富

如果是喜歡藝術的人還有喜歡歷史的人

這裡真的可以安排更長的時間

Amber有推薦附近的下午茶店

我因為有形成沒去吃到有點難過

下一次去歐洲非常想安排下午茶之旅

這次只吃到花神下午茶還有很多經典的沒吃到啊

 

 

下午前往聖心堂

這是巴黎居民集資建造的教堂

要爬樓梯上去或是搭車上去都可以

我是選擇爬樓梯

每一層都可以看到不同的巴黎景致

我喜歡邊走邊看路上人們的互動

還跑去跟小朋友玩球

因為他實在太可愛了

姊姊等妳長大喔(不是)

 

TIPS:

這邊其實是巴黎比較危險的區域

建議一定要結伴同行

這邊黑人也偏多所以要小心小偷

尤其是手上拿著繩子的

通常會把繩子綁在手上讓你解不開

藉此收費才讓你走喔

無論去哪裡要時時刻刻提醒自己安全為上

我覺得自己小心一點

旅行可以變得很簡單

 

IMG_3239.JPG

 

這邊也有很多人在散步遛狗的

巴黎人以種花養鳥遛狗為生活的基礎

這三件事情可以說是他們很重要的生活喔

還有喝咖啡的時間

法國人有準確的下午茶時間

在那個時間就是要休息的概念

在台灣找不到這種時間

台灣喝下午茶已經變成一種太過享受的說法

國情還是大大的不同

 

 

TIPS:

在歐洲喝咖啡

站著喝跟坐著喝價錢不一樣

坐著比較貴(貴很多)

但是這邊上廁所非常不方便

所以如果想上廁所

可以點一杯站著喝的咖啡

然後就有廁所可以使用啦

 

 

IMG_3243.JPG

 

 

聖心堂走上去後就是小畫家村

這裡是有執照的畫家可以在這邊賣畫的區域

我覺得非常的像法國哈哈哈

如果對話沒有興趣可以去吃點心

我去吃了可麗餅

法國道地原味可麗餅是撒糖

就只有砂糖這個東西而已

還吃了奶油麵包

超級香

怎個讓我覺得享受

(回台灣後對麵包就越來越挑了)

 

 

IMG_3245.JPG

 

 

晚上去吃大餐餐餐餐

 

牛排

鵝肝醬

生蠔

烤田螺

 

到法國該吃的我都吃了

這餐超貴因為我是吃高級餐廳的

想說一次吃完就好

這餐吃超飽

隔天整天幾乎都不餓

 

 

IMG_3253.PNG

 

 

第三天

 

因為要趕行程

因為要過去瑞士了

所以天還沒亮就搭地鐵出門了

巴黎地鐵髒髒的

IMG_3254.JPG

 

 

到了巴黎聖母院天就亮了

因為星期天要作禮拜

所以有不少人前往教堂

教堂在做禮拜的時候必須保持肅靜

如果太吵會被趕出去喔

 

 

 

 

IMG_3255.JPG

 

 

前面的聖誕樹

聖誕節都過這麼久了還沒拆完

可見法國人動作真的很慢

(還有更慢的國家哈哈哈)

這間教堂有鐘樓怪人的名聲在

所以來朝聖的觀光客也很多

可愛的德國帥哥還問我怎麼走

害我傻掉我是黑髮不是當地人耶

別搞笑了

你年紀還比我大耶

 

 

IMG_3257.JPG

 

教堂裡面最有名的就屬南窗北窗啦

照片是南窗

南北窗其實上面的玻璃彩繪是不一樣的

有時間可以去仔細比較一下

來歐洲參觀教堂是非常常見的

因為教堂就是那邊的文化

無論你是不是教友

都可以進去感受一下那種莊嚴寧和的感覺

在這裡真的很像心靈受過洗滌一樣

至少每次我參觀教堂都覺得很舒心

 

 

IMG_3266.JPG

 

巴黎聖母院是在法國巴黎的最後一個行程了

要準備搭車前往瑞士

出發前郵寄了明信片幾位好朋友

法國郵筒是可愛的黃色

我回台灣後明信片也寄達了

感覺有效率

給法國郵政一個讚哈哈哈

 

 

IMG_3276.JPG

 

 

TIPS:

在巴黎的行程走得很快

其實在巴黎可以待上兩個禮拜慢慢玩

我下次可能會考慮只待在一個國家玩

 

如果想要盡情享受各種風情的人

建議巴黎可以安排7天

然後義大利8天

用兩個禮拜的時間去體驗這兩個國家

瑞士我認為資金足夠可以待上10天左右

因為很多區域都要登山

風雪太大可能會被卡在山下

資金如果不是很夠

6天可能就是極限了

因為瑞士的物價真的非常高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鞋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